新世纪纯爱战士九条汪

佛系厨子,关注慎重,谢谢大家喜欢

歧路(五)

1*唐朝架空,严重ooc

2*妖刀姬=秦瑶姬,鬼切=乔都

3*私设如山

     乔都25岁了,小姐也已16岁了,秦家主老有意无意地暗示自家的暗卫队长和宝贝女儿发展一下子。然而天然呆的暗卫队长完全没有接收到老家主的暗示。

     老家主表示你这个二楞子我都看出来你对我女儿有意思你跟本家主装个鬼。

     老家主于是便跑去暗示女儿去跟乔都发展一下子,然而女儿嘴硬道说我对乔都怎么可能有那种意思爹你在发什么梦?

     老家主表示你是我养大的我还不知道你对他有意思你跟你爹装什么。

     于是老家主决定不撮合了,反正女儿是乔都带大的,跑不掉。

    

     这日跟秦家主外出归来后,小小姐还没学习归来,老家主便让乔都去接。乔都应了一声,就去了。

     去到学府时正剩小小姐在收拾物品, 乔都便站在门口等着也不出声,等瑶姬收好抬头一看,着实被惊到了。

     “乔都?你今日怎么有空了?。”

      “随老爷去办事,回来得早,就过来接小小姐。”乔都接过她手里的物件“回家吧,小姐。”

     “好。”

      一路上两人聊了很多的话,因为朝廷突然对秦家重视,于是秦家主近日早出晚归,连带着也见不到乔都了,好不容易能聊,纷纷把积累了许久的故事啊见闻啊都对对方一五一十的说了。

     快到府之前,瑶姬突然问道:“最近你有跟别的小姐搭话吗?”

     “什么?”乔都冷不丁被问道,停下来思索了一小会说到:“没什么印象,大抵有的吧,但是在下一直在忙活老爷嘱咐的事情,不怎么记得有谁搭话了。”

     瑶姬不疑有他,乔都陪伴了她16年,什么性子她还是知道的。于是把挑衅的那人遗忘在脑后,想了另一件事。

     “乔都,两天后我生辰,你有准备礼物吗?”

     “准备好了。”乔都回答道。

      “那你可别又送我一些簪子啊璎珞啊什么的,我也不怎么用。”瑶姬嫌弃道。

     “那些都是夫人帮我备至的,我不懂挑,就跟夫人出门采买的时候顺手买的。”乔都窘迫的说到,“但是小姐每次去宴席戴的饰品都是我送的啊,还说不用。”

     “哪有每次?去年戴的是娘亲送的!”瑶姬被戳穿后有些恼,呛回去道。

      “总之小小姐用过。”乔都红了耳朵。

      “啊行行行。”瑶姬觉得从小到大每次想跟乔都赌气乔都都是一副被欺负的样子就呛不下去,明明比自己大9岁却跟十几岁的男孩子一样,真是反差。

     不过,她觉得今年的生辰礼物,可能会和往年都不一样。


      两天后,秦家小姐16岁生辰,宴席举办的比以前还隆重,不过让秦家主苦恼的是很多来宴席的大家族都带着联姻的想法,媒婆也来了不少,家主推辞得嘴都酸了,还有人不断的往前说媒。

     “家女目前并无联姻想法,诸位请享受家女的生辰宴,不然家女生气了,在下也拦不住的。”

      家主能帮她拦住说媒的人,但是拦不住那些往瑶姬身边凑的贵公子,贵公子们大多只想娶名门闺秀来镇镇自己在家中的地位,而秦家又是得到朝廷重用,虽然只有瑶姬一个独女,但是瑶姬的品学兼优和文武双全是豪族皆知的,于是一堆的贵公子便凑过去套近乎。

     瑶姬一边微笑的把他们打发给其他桌,一边汗颜为何乔都被爸爸派去迎客了,不然她也不至于那么心累。

     一帮废物都没乔都厉害,还凑到我身边。

     等到大家全部开始入席后,瑶姬作为寿星讲了些话后,跟双亲打了个招呼便悄悄溜走了。

     跑去了后院,赫然发现乔都也在那里。

     “乔都?”瑶姬疑惑道,“你怎么在这?”

      “在下知道小姐会避开,迎客完后便来后院候着了。”乔都回答道。

      “诶?你还挺懂。”

      “我接待10个客人,有8个跟我打听小姐你的事情,剩下两个是媒婆,我就大概知道这些人的目的,而且小姐最讨厌这些人,肯定会避开,但是又不能出府,只能来后院。”乔都不紧不慢的说道。

     “啊对,那些公子真的令人作呕,说话作风油腻下流而且还想把手放在我身上,想想都令人发麻。”一想起那些占便宜的手,瑶姬忍不住起了鸡皮疙瘩。

     “都有谁?宴席结束后在下把他们的手剁了。”乔都想都不带想的就接了话。

     “你可别,你剁开心了你回家爹就把你剁了。”瑶姬说道。

     “老爷说了,任何想占你便宜的人只要我知道就任我处置。”乔都说道。

     “??好吧。”瑶姬知道父亲疼爱自己,但是也没想到都已经下这种命令给乔都了,“先不说了,我要礼物!”瑶姬把手伸到乔都面前。

     “好的。”乔都应了一声,从蹀躞带上把佩剑拿了下来,轻轻放在瑶姬的掌心。

      “我从小被当成杀人工具培养,源光楼在我6岁时被你父亲取缔,那时你父亲没有杀了我,而是把我带回去当暗卫队长来培养。”

    “这把剑,是在你出生那一年,老爷特意找能工巧匠铸造给我的。”

     “我没有什么好送给小姐的,好铸剑师的费用我也出不起,只能给你我的佩剑。”

     “我发誓,只要我活着一天,我绝不让小姐受任何委屈,这把剑陪了我很久,现在,送给小姐,希望小姐带着他就像我在身边一样。”

     “小姐,在下祝您永远能够自由自在,不为他人想法而活,我永远都会陪伴在你身边。”

     “暗卫乔都永远忠诚于秦瑶姬小姐。”


     瑶姬真的没想到,乔都居然会送给她他的佩剑。

     “乔都……”

      听见瑶姬染着哭腔的声音,乔都有些慌乱,“小姐怎么了??是在下鲁莽了吗??”


      “不是,不是你……”瑶姬把佩剑抱在怀里,“乔都,我不知道我在你心里已经这么重要了,我还怀疑你跟别的小姐有勾搭你是不是要抛弃我了。”


      “虽然我知道这不太可能但是我真的止不住乱想,因为我……我真的不舍得你。”


      “你来接我那天,学堂新来了一名小姐,她跟我说让我不要把你当成工具呼之即来挥之即去,再这么对你的话她会把你抢过去。”


    “我心想你是谁啊怎么知道我对乔都就是那种态度小时候乔都多疼我你看见了都要被气死,跟我横。”


     “但是我自己也知道很多时候都是你在帮我处理我闯的祸,外人会这么认为不奇怪,但是我还是气不过。”


     瑶姬越说越伤心,乔都不禁把瑶姬轻轻拉过来擦掉她脸上的泪水。


     “我当时跟她说,你要挖走便挖,我不在意,但是我心里很难受很难受。”


     “我很怕你真的走了,我那天一天我都魂不守舍的,但是看到你来的时候我就放心了。”


     “乔都哥哥是不会抛弃我的。”瑶姬说到这里时,满是泪痕的脸上绽开了微笑。“随便外人怎么说,乔都哥哥都不会抛弃我的。”


      乔都愣住了。


      他好像懂了先前老爷的那句话:


      “阿瑶可不仅仅把你当成一名侍卫噢,我看见她对你好都快赶上对我好了。”


     他好像知道为什么那些纨绔子打听小姐信息时自己为什么会说无可奉告了。


     大抵真的,走上歧路了吧。


     抬手擦去小姐的眼泪后,乔都缓缓说道


     “小姐。”


     “在下可能,心悦于小姐。”

    

     瑶姬愣住了。

     她一直以为是自己单相思,爹爹来找她的时候她还嘴硬,因为觉得,乔都如果真对自己没感觉自己先表明了心意多丢脸,于是跟爹爹嘴硬。


     现在好了,她不担心了。



     “那……我能抱你吗?”瑶姬愣了好一会后没头没脑的问。


     乔都愣了一下:“可以的,小姐。”


     瑶姬一个箭步直接扑过去,双手捧住乔都的脸说道:


     “别叫我小姐了。”瑶姬虽然羞红了脸,还是硬着头皮继续说道:“我都表现这么明显了你还不知道要叫我什么吗?”


     乔都觉得今天他真的歪打正着了,于是回抱住女孩儿,注视着她,说道:


     “知道了,阿瑶。”


     


评论

热度(17)